文化大學法學院與美國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法學院(WUSTL)於2023年8月簽訂雙聯學位協議,此為法學院第二個雙聯學位學制,促進法學院國際學術交流聲量,拓展法學院學生全球視野。

 

美國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位於密蘇里州,創校於1876年,該校法學院於2023年US News大學排名為全美第15名,在學術排名中,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長年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美國大學排名中位於全美前20名,目前並有26位校友及教職工曾獲諾貝爾獎,其下設智慧財產權、科技整合、全球化法律研究、法學實證研究等中心,該校十分重視理論與實務之結合運用,是歷史悠久、校風優良且享譽國際的研究型大學。

法學院吳盈德院長說,合作契機是他為文大法律學系校友同時也是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法學博士,在此機緣下,積極促成兩院雙邊合作,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法學院負責國際研究生副院長Michael Koby亦樂見其成,主動回應。兩院就雙聯學位協議計畫展開協商,並於2023年8月24日簽訂雙聯學位協議,Michael Koby副院長期許日後雙方能更緊密合作,共創互惠雙贏之新局面。

法學院近年皆有二至四位同學赴美留學,更有多位優秀同學已錄取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法學院學位進修申請,今年吳盈德院長與赴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法學院念書的文大畢業生唐成杰同學相見歡,吳院長鼓勵同學專心向學,也期許同學能持續為兩校間關係的強化作出努力與貢獻。

兩院簽署雙聯學位將可使法學院同學獲得兩院碩士學位,提升同學職場競爭力,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法學院並提供本院學生每年最高1萬美元獎學金,以資鼓勵同學發展多元求學經驗,促進國外文化融入高等教育,拓展自身全球視野。該次雙聯學位的簽訂為雙邊的交流建立了良好基礎,有利於後續姊妹校建立、師生國際交流互訪、多元學習發展等相關工作的推動。

 

https://epaper.pccu.edu.tw/?mode=yes&NewsNo=16746